首页
中心简介
理事会
研究人员
出版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MBK公司
美国学者访问中心并举办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3-06-20 [] [] [] [更大]

  应中心主任王正毅教授邀请,6月10-14日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政治系李泉教授访问中心,并举办五次讲座讲授国际政治经济学高级课程。来自校内外的三十多名师生参加了该系列讲座。

  

  李泉教授围绕国际政治经济学领域的国际贸易、国际投资、资本流动以及国际制度等议题介绍了IPE在美国的发展现状以及前沿课题,并且使用引用率最高的经典文章和著作为案例,系统讲授了如何采用定量分析的研究方法开展研究以及撰写论文。课后师生们就《国际组织》等杂志关注的议题,定量分析方法在国际关系领域的运用现状,具体研究中如何选择研究方法等问题和李泉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泉教授现任职于Texas A&M University政治系,并担任该系国际冲突与合作项目主任(Program on International Conflict and Cooperation),曾在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British Journal of Political Science, International Interactions, Comparative Political Studies, Conflict Management and Peace Science, International Studies Quarterly, Journal of Conflict Resolution等国际学术界一流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李泉教授曾在2011年5月访问中心并举办系列讲座讲授社会科学量化方法。

©2009 - 北京大学东北亚区域一体化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C203室 邮编:100871
电话:86-10-6275-6638 传真:86-10-6275-6639
电子邮件:dby@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