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理事会
研究人员
出版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MBK公司
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09-1-1 [] [] [] [更大]

  北京大学东北亚区域一体化研究中心 (Center for Northeast Asian Integration Studies) 是在地区内贸易、投资关系日益活跃、经济一体化加速和各国在功能性问题上合作扩大的背景下成立的。日本Asset Managers 株式会社及其在华合作伙伴中国海诚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心提供资助。

  中心的主要赞助者——古川令治先生是日本著名金融家,日本经济同友会中国委员会副委员长,也是NPO法人三田经济研究所理事长以及具有广泛影响的经济同友会中国委员会副委员长。古川先生毕业于庆应义塾大学法学部,长期从事资产证券和投资银行工作,并著有《人民币与日元同时消失》、《资产证券化手册》等著作。

  中心以学术研究为基础,致力于打通政策领域、金融领域与学术研究领域,整合资源,共同推进亚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心的工作包括选择、制定研究项目、组织研究力量、为政府和社会机构提供咨询、组织学术讨论、出版研究报告和研究成果等。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并设有学术委员会,为学术活动提供指导。理事长由王缉思教授兼任,古川令治教授任副理事长,中心主任为王正毅教授。

©2009 - 北京大学东北亚区域一体化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C203室 邮编:100871
电话:86-10-6275-6638 传真:86-10-6275-6639
电子邮件:dby@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