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理事会
研究人员
出版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MBK公司
“东北亚区域合作模式新探:以再生医疗特区为例”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11-13 [] [] [] [更大]

由北京大学东北亚区域一体化研究中心与日本MBK株式会社联合举办的“东北亚区域合作模式新探:以再生医疗特区为例”研讨会于11月9日上午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社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日本MBK株式会社、日本SEEMS株式会社等相关单位的官员、专家及企业家共计二十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中心副理事长古川令治先生出席并做主题发言,会议由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心理事关贵海和中心主任王正毅教授主持。

  

  

  在主题发言阶段,古川令治先生和漆畑直树先生分别介绍了日本目前在再生医疗领域取得的成就、中日在再生医疗技术合作方面的前景以及各国在相关领域的政策制度。随后在自由讨论阶段,中日双方面就中日再生医疗技术合作的具体可行方式、双方的现有政策差异、再生医疗可能涉及到的伦理、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跨国投资一直是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的重要领域,而近年来由跨国投资推动的技术合作和转移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新议题。本研讨会旨在通过与会各方交换观点,加强彼此间的对话,探讨东北亚区域合作的新模式,特别是中日两国在公共卫生领域技术合作的可能性。

©2009 - 北京大学东北亚区域一体化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C203室 邮编:100871
电话:86-10-6275-6638 传真:86-10-6275-6639
电子邮件:dby@pku.edu.cn